首页 >旅游

新闻出版署称央视达芬奇报道基本属实

2019-02-02 10:44:39 | 来源: 旅游

新闻出版署称央视达芬奇报道基本属实

新闻出版总署日前通报中央电视台《达芬奇 密码 》报道调查情况。

2011年7月10日、7月17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先后播出报道《达芬奇 密码 》、《达芬奇 密码 2》,此后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达芬奇公司 )举报节目内容失实、栏目组编导李文学利用报道索取钱款。对此,新闻出版总署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了核查。

调查组认为,根据现有调查证据,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内容基本属实,达芬奇公司销售的部分家具存在质量不合格等问题;部分产品原产地为中国,并非100%原装进口;卡布丽缇牌家具雕花部分系树脂材料,而非采用意大利特有的木材 白杨荆棘根 。根据现有调查证据,调查组尚未发现李文学索取或收受钱物。达芬奇公司举报的100万元 公关 费用打入其聘请的公关公司股东个人账号,后转回该公关公司帐上。该公关项目负责人也表示,此钱款系公关公司的公关服务费,与李文学无关。

但是,在《达芬奇 密码 》报道中也存在个别采访对象的身份未经核实、结论不够严谨等问题,报道用达芬奇公司代理的好莱坞牌家具部分在中国境内生产的问题来证明卡布丽缇牌家具原产地造假,从而得出卡布丽缇牌家具 根本就不是商家宣称的意大利制造的而是国内生产 的结论。李文学不是持证的新闻记者,违规独立从事新闻采访,且节目播出后多次私下会见达芬奇公司负责人,这些都要认真吸取教训。希望有关单位认真落实国家的采访规定,严肃采访纪律,加强记者管理,完善采编程序,进一步提高新闻的公信力。


亲,以上内容是否没有解决您的疑问,齐家装修专家团为您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装修预算报价审核,户型改造建议,疑难杂症方案,材料购买详解,装修猫腻提醒),请添加微信号:qijia520321

您也可以在微信中搜索”齐家网“论坛小程序,上千个装修专家,设计达人在线互动,装修疑难杂症,装修报价问题,户型改造问题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快来看看别人家都怎么装修吧!


“央视之问”:达芬奇家具给谁上了一堂诚信课

以洋自重,造假蒙人。香武仕音响、欧典地板等品牌的余音犹在,达芬奇这个国内影响力的家具高端品牌又在同一个地方跌倒,因此,10日的《每周质量报告》很自然地在节目发问:“在企业诚信如此缺乏的今天,消费者到底还能相信什么?” 2011-07-11 13:48:40
达芬奇家居再曝央视记者欲侵吞其店面

达芬奇家居“造假门”又有进展。近日有媒体报道央视记者李文学,涉嫌敲诈达芬奇100万元。当事人李文学声明否认此事。3日,达芬奇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庄秀华披露

2012-01-04 14:21:36
媒体回应达芬奇虚假报道指责:报道没问题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3个月前曾经引起轩然大波的达芬奇天价家具事件,这两天突然又再生波澜。昨天凌晨,达芬奇家居在其公司网站上发布了一个声明,表示它们遭到了广东卫视“虚假新闻”的诬陷,要求追究当事记者的责任,期待得到“公正的调查结论”。

2011-11-28 14:34:19
达芬奇回应央视:意大利品牌家具均为原装

针对央视报道的达芬奇家具并非意大利出身的报道,京达芬奇家具有限公司在官网上发表声明,声明称“我们关注到了媒体7月10日的有关报道,在此,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达芬奇)郑重向公众确认:达芬奇在国内销售的意大利品牌家具,均为在意大利生产并原装进口至国内。” 2011-07-12 14:31:56
达芬奇称遭央视记者勒索 汇款100万摆平造假门

达芬奇家居“造假门”事件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了。昨天,财新《新世纪》周刊报道称,达芬奇自称“汇”了100万元摆平“造假门”,这让公众把视线重新回到初揭开“达芬奇密码”的央视记者身上。 2012-01-05 13:53:08

因选择的材料品牌、施工工艺及实际工程量的不同,报价会有差异,具体报价还以装修公司上门实地量房后计算的报价为准,立即报价


若当天您无法开工,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十月初九【乙未年 丁亥月 庚子日】也是您装修开工的吉日。

结果已同步发送到您手机,齐家网,帮助用户轻松实现装修,感谢您的使用。


喜欢出风头的羊儿不太希望自己的家居风格与他人一致。后现代风格强调建筑及室内装潢应具有历史的延续性,但又不拘泥于传统的逻辑思维方式,使得整个家居环境时髦又不失品味。白羊比较喜欢在家中接待友人,这种装修风格能让白羊在接待友人时面子十足。轻度骨质疏松症状
调经可以吃益母颗粒吗
怎么调理月经不正常
白带增多是怎么回事

猜你喜欢